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明起有冷空气 大雨又要来!省防总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时间 : 2018-09-06 16:43: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上周我省经历了持续6天降雨。本周刚刚放晴,受日照影响,9月5日我省西北部偏北和西部市县最高气温较4日上升了1℃—2℃,有40个市县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不过,从明天起,我省又将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6日受副高边缘不稳定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4℃—35℃。7—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7—8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平均气温下降2℃—4℃。

  省防总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抓紧排查清除风险隐患,修复水毁水利、交通、排水防涝等基础设施,及时清理河障,落实水利工程管护措施,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