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广州流动救助服务队街头帮助流浪者

时间 : 2019-01-02 09:15: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全省各地气温大幅下降,多地发布寒冷预警信号。日前,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的流动救助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救助巡查,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衣、棉裤等御寒物资,并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广州沿江路上,流动救助服务队的韦建祥仔细观察着马路两边,留意是否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韦建祥从事流动救助服务工作已有10多年,这些天,他和同事们一直在外巡查。“大哥,天气冷了,跟我们去站里避避寒吧。”在沿江路的桥底下,韦建祥遇到了正裹着被子睡觉的黄叔,给他递上八宝粥,并劝导他进站接受救助。在韦建祥的热情劝导下,黄叔最终答应进站。

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流动救助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投入工作,走上街头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该站300张救助床位已全面开放,并配备了棉被、棉衣、方便面等救助物资。如果困难人群需要救助,可拨打114救助热线。为应对低温寒冷天气,广州民政部门启动预案,落实救灾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将防寒保暖物资储备至基层社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流动救助服务队已出动53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