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公布广东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志愿服务队名单的通知

时间 : 2019-05-29 11:40:01 来源 :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委直属有关单位,部属省属驻粤医药院校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宣传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3月印发通知,倡议委直属医院和驻粤高校附属医院成立省级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志愿服务队,按照“自愿参加、规范管理”的原则,组织专业能力强、有丰富健康科普工作经验的眼科学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参加,在院内外积极开展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活动。

  通知发出后,各医院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16支志愿服务队伍,体现了我省广大医务人员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珍爱生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现将广东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志愿服务队名单予以公开,请各地市参照省的做法,积极动员本地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专业人员成立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广泛、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知识和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良好氛围。


  附件:广东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志愿服务队名单.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