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今年广州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

时间 : 2019-05-05 09:14:0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广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今年又有哪些重点?近日,《广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由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其中明确提出,今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大病患者负担。

  今年将优化调整医疗服务价格,2019年至少调整一次医疗服务价格。重点优化调整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完善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等政策,拉开报销比例,引导合理就医。调整中医服务项目价格不受调价总量限制。今年8月底前,对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后的价格补偿情况进行评估。

  全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行药品集团采购,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保障供应前提下,进一步降低药价。开展目录内抗癌药集中采购,落实国家谈判药品的报销政策。试行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支持零售药店连锁发展,允许门诊患者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达到60%。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扩大定点机构覆盖面。

  推动部分医疗机构转型为康复医院、护理院,鼓励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科,增加长期护理床位。争取所有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设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推广应用居民电子健康码(卡),6月底前完成第一批试点医院上线,12月底前完成广州地区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接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