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阳江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开办企业时间进一步提速 8:44到服务大厅 11:13拿营业执照

时间 : 2019-06-27 09:23: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阳江市通过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开办企业时间进一步提速,从2018年的3.41天缩短至半天内,率先实现开办企业半天内办结。

  阳江市中天木材有限公司是阳江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效率的首个受益者。该公司人员6月21日上午8时44分到阳江市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11时13分就完成了企业登记、刻制印章、首次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所有流程,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税务发票,并开好银行账户。

  去年以来,阳江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营商便利化水平。去年6月起,该市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开办企业专窗,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首次办税三个流程融合到一个窗口,让办事流程大大精简,今年以来,该市实施“四减一提速”(减材料、减时限、减前置、减程序,实现审批效率全面提速),继续深化开办企业便利度改革,以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依托,搭建商事登记部门、公安机关和公章刻制企业、税务等部门间信息共享通道,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信息共享和各环节无缝对接,推行并行办理提升效率,开办企业时间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