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珠江三个“十公里”或打通 如意坊片区将打造珠江滨水慢行空间

时间 : 2018-12-20 10:08: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11.jpg

如意坊新风港码头片区规划示意图。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9日,在第三届广州市规委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与会专家透露,未来珠江岸线的三个“十公里”将被连通。

与会专家代表普遍认为,珠江三个“十公里”岸线的贯通非常必要而且迫切。规委会委员陆原说:“广州应该把珠江岸线还给市民,本地可多打造一些具有特色和设计感的亲水平台,市政设施也要‘建筑化’。”

对此,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表示:“珠江南岸、北岸的30公里地区,还有哪些没有连通的断点,要放到明年的建设项目中。珠江岸线三个‘十公里’一定要连通。”

会议还审核通过了“如意坊新风港码头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位于珠江“西十公里”的西端的该片区,未来将打通1.2公里的滨江岸线,并打造宽度为50米的连续贯通的珠江滨水慢行空间。

如意坊片区既是珠江景观带的重要节点,也是三大市政重点工程的重要节点。“西十公里”是珠江景观带重点区域之一,规划目标是打造中西合璧、展现城市变迁的花园式滨水长廊。如意坊片区正是“西十公里”的重点贯通工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