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东线下展厅上新 观展黄金时段启动

时间 : 2020-06-05 10:17:33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12093500_dzzzz10_1591195938776_b_meitu_3.jpg

科技艺术四十年——从林茨到深圳”现场。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疫情令各大美术馆博物馆线下活动按下暂停键,走上“云端”。然而,线上观展终究无法替代线下体验。按下暂停键的线下展厅,已开始新一轮的更替撤换。6月,广东地区各大文化机构将进一步开放线下展厅,推出一大批新展览、新项目。广东将迎来年内线下观展“黄金时段”。

  最大规模抗疫题材美展

  6月1日至3日,广州艺术博物院的开年大展“美意延年:齐白石的艺术世界”系列线上导览结束,将这个开年大展引至尾声。该展自今年1月开幕,原定3月结束,因受疫情影响,一再延期。据悉,该展览将于6月9日撤展,这也标志着上半年广州地区因疫情影响,延长展期的各类“开年大展”基本结束。

  艺博院的线下展厅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展览更替。近日起,“生命的辉煌——纪念赖少其诞辰105周年暨《赖少其全集》出版作品文献展”在常设展厅赖少其艺术馆展出。院方特精选赖少其生前及其家属捐赠的作品,以十一卷本《赖少其全集》的编排为序,向观众呈现其艺术人生,以此深切缅怀和纪念这位20世纪的绘画大家。

  6月5日,“大爱无疆 艺路战疫——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艺博院展出。这是目前广东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的抗疫题材美术展览。将展出全省各主要艺术机构以及21个地级市美术家新创作的400多件优秀美术作品。6月13日,广州艺术博物院还将推出“巧针彩线出画意——岭南绘画与广绣作品”展,展出广绣厂以岭南画家作品为主题的广绣作品。

  文博新展述说历史故事

  广州地区主要文化机构的线下展厅亦渐重启。广东美术馆先后推出青年创作与名家新作。6月2日起,展览“青年力量”集中呈现近年来具有特色的青年艺术家之代表作,整体体现了当下生机勃勃的艺术生态。6月9日,广东油画名家邵增虎风景田园新作亦将亮相美术馆线下展厅。

  6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馆将推出“积健为雄——近代广州的卫生治理”主题展览,以近代广州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脉络,呈现岭南地区公共医疗卫生往事。

  位于越秀山的广州博物馆以中西瓷器贸易为引子,讲述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故事。12日,由中、日、德三国八馆联合举办的“白色金子 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巡展至五层楼,展览汇聚百余件中西瓷器代表作。该展此前巡展上海、大连,引起广泛关注。

  设计之都的“春天故事”

  今年是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日前推出“时光的流变: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作为2020年线下首展,展览精选了一批以关注社会、关注生活,追求和反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油画作品,回顾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多元语境,回首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波澜壮阔,在“时光的流变”中述说“春天的故事”。

  年前在深圳设计互联展出的“科技艺术四十年——从林茨到深圳”亦于日前重启。该展追溯全球科技艺术四十年历史和中国科技艺术发展脉络,在设计之都深圳展出,别具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