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升级揭牌 为市民提供10余项体测

时间 : 2019-10-28 08:59:5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你身体的柔韧性如何?平衡能力怎样?测测就知道!23日,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东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升级后正式揭牌,落户东莞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北区,配有20余件监测器材。东莞市民可通过关注“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公众号预约,免费到这里测体质。

  在东莞市体育中心的支持下,全新揭牌的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携手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选址落户在东莞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北区,面积近300平方米,配有9个房间,20余件监测器材,3名专职人员。中心设备投资100余万元,其中体质成分、骨密度、动脉硬化、脊柱测量、功率自行车等都是医院及体检中心所有的专业设备。

  “今后,中心内不仅可以开展健康大讲堂等活动,还可针对10余项体质监测项目为市民进行现场体质测试评价、健身知识讲解及运动健身指导等,帮助市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知识,获得有针对性的、细致有效的运动处方,满足东莞市民对体育健身、健康的需求。”东莞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站长、东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牛凤梅介绍道。

  据悉,市民可通过关注“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公众号预约,免费到这里测体质。20-39岁人员的测试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机能(血压、脉搏、肺活量、有氧运动能力)、身体素质(肌力、柔韧性、平衡能力、反应能力、肌肉耐力、爆发力)等;40-59岁人员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肺活量、有氧运动能力、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等。

  近年来,东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完成了国民体质系统和数据库工作,掌握东莞市国民体质状况和发展趋势。接下来,该中心将打造“体质测定、健身指导、康复治疗”三位一体的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全面推广全民科学建设理念和方法,逐步开展体质测定、运动健身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民科学健身的支持服务,科学稳健地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东莞市民在参与体育运动当中收获更多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