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多部门齐抓共管 为游泳场馆加“保险”

时间 : 2019-08-09 11:26:0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7日,为了进一步规范广州市高危体育项目(游泳)经营活动,广州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游泳场所联合监督检查(第10站荔湾区),特邀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良勇进行了国家标准中有关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的专题宣讲。

  据介绍,目前已完成了10个区的抽查工作,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游泳场所提出整改,对无证经营的,进行了查处并勒令停止营业,要求经营方需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方可对外经营。本月上旬将完成全市11个区游泳场所监督检查。截至7月26日,全市各区共出动文化体育执法人员1889人次,检查游泳场所612间,发出整改通知78份,立案16宗。市、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667人次,监督检查游泳场所563间,立案查处卫生违法违规案件23宗,罚款1.09万元,处理卫生投诉1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