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11月全省339项赛事活动邀您参与 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举办第七站和第八站赛事

时间 : 2018-10-29 08:47: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全省范围内由各级政府、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单位参与举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计划共339项。其中不仅有篮球、足球等紧张激烈、富有观赏性的竞技体育赛事,还有定向、骑行、徒步、健身广场舞等丰富多彩、贴近百姓生活、深受百姓喜爱、适合百姓参与的赛事活动。

其中,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将于11月间举办第七站和第八站赛事。

11月3日至4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将在梅州市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举行。梅州岃古驿道是古时江西与广东两地之间的交通要道。

该古驿道与江西相交,从角坑、排下两村进入广东,全长共20多公里。沿途经过“八尺事件”遗址、八十八塅台阶、梅州岃茶亭、古村落角山嶂梯田风光、客家民居、酿酒作坊等,风景美不胜收。沿途共有八尺村、角坑村、石峰村、排下村、樟田村5个村庄,其中排下村为省定贫困村。通过古驿道的活化利用,结合八尺当地的酒业、农业、旅游业等特色的发展,让来到八尺的参赛者和观众能够一边体验赛事,一边欣赏八尺特色人文、乡村美景,回顾梅州岃古驿道的历史。

11月17日至18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转战汕头市澄海区樟林古港。樟林古港是清康熙年间至1860年汕头开埠前粤东第一大港,是广东历史上重要的出海港口。

此外,南粤古驿道另一项定向赛事——广东省定向联赛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潮州饶平举行第四站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