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梅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梅县区举行 共筑“防火墙”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19-06-24 09:23: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梅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举行。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强调,全社会要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市、区安委会30多个成员单位除了派发应急、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还向市民演示了破拆、逃生自救装备和相关器材的使用技能。

  张爱军在认真查阅相关宣传资料、仔细观摩消防综合救援队伍技能、装备和社会救援组织技能展示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梅州市安全生产的基础仍比较薄弱,风险隐患总量仍较大,抓好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让生产安全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此外要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安全生产“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梅州市领导李远青,梅县区领导钟光灵、温助民、赖启忠、叶世振、张炳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