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王中丙调研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工作 创新合作机制切实承担起新时期应急管理科技支撑的历史使命

时间 : 2019-01-28 10:57:45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厅直属单位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认真听取了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推进改革发展、更好发挥应急管理技术支撑作用的设想,与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倾听大家对加强研究院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领域专家队伍建设的认识和建议。

王中丙强调,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后,厅党组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应急管理9大课题调研活动,逐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初步认识。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是省应急管理厅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开拓,加大加快与高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和速度,用强烈的事业心切实承担起新时期应急管理赋予我们强化科技支撑研究的历史使命。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与高等院校加强应急管理科技研究合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主导科技研究能力,按照应急管理队伍要特别讲科学的要求,通过合作带动的方式加强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应急管理科学领域的研究,加快实验室建设,突出机理、规律研究,不断运用工程化、数字化、模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手段提高科研能力,培养新时代应急管理科研人才,把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三是要用好“预字诀”,进一步加快调查研究,创新应急管理科研合作机制,优化合作方式和方案,扩展科研范围,通过长效合作机制的建立,推动我省应急管理科研水平做大做强,为我省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总工程师何胜庄,副厅级干部章云龙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