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省安委办召开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推动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 2018-10-19 11:22:35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2018年10月17日,省安委办召开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安委办有关文件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开展工作汇报,通报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协调推进治理工作措施。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周永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等领导同志多次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经过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已基本完成“全面摸排风险、重点排查重大危险源”等11项工作任务,“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管理体制、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2项任务正处于有序推进中,其他27项任务也均已按时间节点要求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部门多、行业领域广、安全风险大,开展综合治理是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我省治理任务仍十分艰巨,各有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真分析找准差距,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林少春等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推动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统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彻底治理不足和短板,巩固提升治理效果,力争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整治推进,确保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按期完成。三要建立信息调度、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按职能和任务分工督促各地认真开展分管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及时督促指导有关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把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基层、到企业,推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考核问责,严格按照省安委办自查情况表格,认真对照、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抓紧完善自查情况和佐证材料,建立台帐档案资料,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大督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