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我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开班

时间 : 2018-10-29 09:20:22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化工行业人才强安,由省应急厅、教育厅联合协调组织,华南理工大学具体承办的广东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于2018年10月13日正式开班。

举办研修班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培养化工安全人才的有益创新。省应急厅、教育厅高度重视,指导承办单位精心制定研修方案,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工艺和安全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等特点,致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力求提高学员化工安全综合能力。

来自全省各地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39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他们将在未来的1年里,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9个月的周末脱产学习和3个月的企业实践。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研修班将为我省化工行业培养“知工艺、懂安全、精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化工安全人才,有利于破解我省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短缺与化工行业快速发展的突出矛盾,有利于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效能提升和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