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动态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重点地区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抽查

时间 : 2019-01-15 10:15:16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安委办)在前期组织各地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基础上,2019年1月9日至12日,协调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等部门组成4个工作组,对广州、珠海、惠州等8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地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省工作组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部署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和“两排查一整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巩固“两排查一整治”工作成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有力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停产停工、检维修、节后复产的安全管理,落实全面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工作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随机抽查了17个县(区)的33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覆盖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安全检查、隐患治理、风险研判、承诺公告等工作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教育、安全技能、自救互救能力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130项隐患问题,当场移交属地有关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