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我省2月免减延社保费超200亿 各项社保待遇仍将按时足额发放

时间 : 2020-03-10 09:30: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刚刚成立的子公司,能不能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优惠政策?”“已完成申报手续但还没扣费,如果3月有员工退休,退休业务办理是否受影响?”3月9日,“春风送暖、社保惠企”活动在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解读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企业一系列疑问也当场得到了解答。

  日前,国家和广东相继推出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介绍,此次退费涉及企业多,资金规模大。全省人社部门会同税务部门,以3月10日为限,退回企业在政策出台前已缴纳的2月份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全省270万户企业可免减延社保费223亿元。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广州市时代邻里邦网络科技公司人事行政专员黄敏蔚说,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压力较大,“没想到今天收到了2月已缴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社保费退费,加上3—6月可免缴近2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除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外,省人社厅还加大稳岗返还力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州立白集团副总监陈珊丽说,该公司减征加上稳岗返还大概有388万多,再加上延缴的部分,有700多万的流动资金,将极大促进公司生产经营。

  活动现场,企业提出了职工待遇会否受到影响的问题。阙广长解答道,减免费帮扶企业任务虽重,各项社保待遇仍将按时足额发放。目前,3月全省584万名企业退休职工157亿元养老金和18万名失业人员3.5亿元失业保险待遇,已全部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