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公益慈善也有嘉年华 本土慈善项目在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义卖筹款

时间 : 2019-07-15 09:19:2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卜为民写给慈善机构的字。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7月13日-14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越秀区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主办的广州市第四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吸引了不少街坊的参与。残障群体支持、困境儿童帮扶、社区服务……众多本土的慈善项目通过摆摊义卖筹款。

  街坊点赞慈善机构

  “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你们自信、自强、自立的事迹,我为你们点赞!你们的精神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你们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在北京路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的梦想杂货铺摊位,卜为民向自己不曾认识的咖啡师晓晓展示自己的感谢信。

  原来,几天前,他从电视上了解到梦想杂货铺的手冲咖啡师们。咖啡师们都是视障人士,但在该残障公益创新中心的支持下通过实践和理论学习掌握手冲咖啡的技巧,可以熟练地冲出一杯咖啡。

  “他们虽然看不清,但依然把咖啡师作为一种职业,成为手冲咖啡师,实现梦想,他们展示出了很值得大家学习的精神。”卜为民说。

  卜为民是一位广州老街坊,在2010年退休,2011年投身志愿者工作,“从此只要是跟公益慈善相关的都会参与和关注。”如今,他累计的志愿服务时达到1万小时以上。在他看来,以晓晓为代表的咖啡师向人们展示了每个人身上都有各种美好。

  和女儿一起做慈善很温馨

  本次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上,不仅有梦想杂货铺,还有心智障碍青年创作的“甜心下午茶”,以及“最安静的星巴克”的听障人士咖啡师前来摆摊。此外,在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童心童路分队摊位上,志愿者朵拉带着读幼儿园的女儿一同参与慈善。

  朵拉长期做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在其女儿还是半岁时就带着她参与慈善活动。她回忆道,“当时就是推着婴儿车,开展项目。”在朵拉看来,孩子虽然还小,但在志愿氛围下总能逐渐意识到帮助他人的意义所在。后来,朵拉参与童心童路分队。该分队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互动游戏、节日活动、文艺表演、帮助患儿实现愿望等活动,丰富患儿及陪护家属的住院生活和鼓励患儿战胜疾病的信心。朵拉有时动员女儿上台为小朋友们表演,女儿亦十分积极。她说,“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义卖,希望能一直参与慈善,这是很温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