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广州189条村(居) 将有民政联络专员进驻

时间 : 2019-06-10 10:03:3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联络专员进村(居)活动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该局将派出189名首批民政联络专员,每月择期1天到村(居)开展民政服务。

  据悉,今年4月初,市民政局在白云区大源村试点开展民政联络专员进村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此,广州市民政局决定由点及面在更大范围内铺开“民政服务在跟前”工作。

  据了解,首批联络专员将有189人,主要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全体在岗干部以及直属单位年轻干部构成。每人联络1条村(居),以“民政联络专员”身份每月择期1天到村(居)开展民政服务,解决好村民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切身难事”。

  该活动从6月份启动并持续至年底,明年初将总结经验并适时在广州市民政系统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