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在清远英德连樟村举行 去年底粤贫困发生率降至0.03%以下

时间 : 2019-01-14 10:10: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2日晚,清远英德连江口镇连樟村热闹非凡,“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荣誉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晚会主旨为“倡导新时代南粤大地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树立脱贫攻坚人物榜样、优秀典型,展示我省脱贫攻坚战成果。

晚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共同举办,支持单位是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还得到了指导单位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得到了顾问单位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广东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广东省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推进机制,聚焦乡村振兴,基本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通过产业振兴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的创新道路,发挥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集体力量。

2016—2018年间,珠三角6市向被帮扶的粤东粤西粤北12个市派出驻市驻县工作队52个,驻村工作队1719个,投入帮扶资金3.53亿元;同时,社会扶贫方面,有1786家工商企业对口帮扶2331条村;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认捐金额达到39.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9年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认捐金额已超过257.36亿元。

2018年底,广东省累计近150万相对贫困人口达到当年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从4.54%降低至0.03%以下,全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