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东多部门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8月攻坚已落实2.3万毕业生就业

时间 : 2020-08-24 09:44: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尽管顶着骄阳烈日,最高温度接近36℃,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田径副场上依然人头攒动,不少毕业生希望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今天是我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参加线下面试,现场氛围轻松,面试官大都很温和,感觉很好。”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林同学说。招聘会上,她顺利通过一家心仪企业的面试。

  8月22日,由省人社厅、国资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等单位承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送岗圆梦’精准对接综合类专场洽谈会”在穗举办。本场活动是8月份省本级五场就业攻坚专项招聘活动中的第三场线下洽谈会,也是全省8月份就业攻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据悉,8月份就业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全省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已落实2.3万名毕业学生就业。

  “我们参与两场招聘会,共提供岗位30个,累计收到简历逾千份,成效显著!”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三场线下洽谈会累计吸引近300家企业报名参与,提供超5600个岗位,其中包括102家国有企业组成的“超级豪华引才团”。活动现场,各参会企业均派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根据应聘者综合表现现场直接录用。

  “本次招聘行业和专业覆盖面广、学历层次跨度大,可一揽子满足每一个进场应聘者的需求。”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表示,招聘岗位涵盖工程制造、化工、交通、零售等传统行业,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同时,本次招聘岗位学历要求覆盖全面,从大专到硕博均有工作机会。

  如今,线上匹配+线下洽谈的智能招聘方式已经逐渐成为新趋势。活动现场,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扫码获取智能匹配的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有目标地进场洽谈。招聘现场设置巨大的LED屏幕实时更新求职数据,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全面的信息。

  活动当天还首次启用AI“魔镜”智能识别面试系统,力求在“云招聘”的过程中,最大程度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对面试者进行全视角分析,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效率提升和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设置了就业见习专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携“青苗计划”现场招录经营管理类人才,可直接签订见习协议。此外,西藏林芝也派出代表团在现场招聘,并为广大人才解读西藏引才政策。

  炎炎夏日挡不住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追梦的脚步,活动共吸引了2179名毕业生辗转于企业招聘席位之间,咨询、应聘岗位。

  ■提醒:还有哪些招聘会?

  接下来省级还将举办两场线下招聘会,分别是8月25日举办理工类专场洽谈会与8月28日举办广东省知名民营企业“1+1”专场洽谈会。全省各地市人社部门也将与省级同步,在8月份举办不少于200场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