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4大途径了解招聘信息 广东将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时间 : 2020-08-04 10:00:02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3日,广东省教育厅继续开展网上接访活动,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学生助学等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针对今年毕业生找工作话题,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广东高校毕业生要找到满意的工作确实比较困难。为了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接下来,省教育厅为广东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邱克楠表示,目前还未就业的毕业生可以通过以下四个途径关注招聘信息:一是通过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在“毕业生求职”栏目中关注招聘信息;二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进入“智慧招聘”的学生求职栏目关注;三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战疫专区的“组团式”活动关注信息;四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战疫专区的汇聚百家平台,通过各类求职网站了解。

  在接访过程中,有网友提问学生资助方面的相关问题。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表示,疫情期间,广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资助力度,为建档立卡学生提供线上学习平板电脑、办理宽带提升,免费赠送流量包等,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制度,及时下发资助资金,确保了“停课不停资助”。

  蔡文雅表示,近期国家出台政策,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到5年,最长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并降低了国家助学贷款利率,进一步减轻助学贷款学生的经济负担。广东结合省情,制定了符合广东特色的专项资助政策,如广东省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和南粤扶残助学工程等。

  省教育厅还就网友提出的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学校预算编制和审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