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上半年我省支出12.42亿元补贴支持就业

时间 : 2020-07-25 08:01: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我们公司招了80多名应届生,按照相关政策,预计能获得8万多元补贴,对我们维持招聘规模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佛山市佛冠义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秀兰讲述其公司从省扩就业补贴政策中获得的优惠。

  刘秀兰所说的补贴,只是广东省社保优惠政策的其中一项。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省人社厅今年推出一系列社保优惠政策,7月24日,省人社厅在佛山南海区开展“社保惠企、就业暖民”活动,向企业宣讲延长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执行期限、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和相关的扩就业补贴等政策。据统计,1—6月,全省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扶持政策累计支出12.42亿元。

  在扩就业补贴方面,疫情以来省人社厅不仅提高了部分金额,还扩大了可以享受优惠的群体范围。

  目前,小微企业每吸纳1名高校毕业生给予补贴1000元;所有企业每吸纳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或长期失业人员(1年以上)均给予一次性5000元补贴、每吸纳1名退役军人给予一次性1万元补贴;所有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还给予最长3年的社保补贴、岗位补贴。

  “为了感谢对战‘疫’作出贡献的企业,我们对疫情期间参与生产、配送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每吸纳1名劳动者给予1000元补贴。”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说。

  省人社厅对初创企业的支持力度也不小。“创业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个人创业者提供最高30万元、最长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阙广长介绍,合伙经营的创业者,可按每人最高30万元、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提供“捆绑性”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为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