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将在穗举行 501件作品入围

时间 : 2020-07-16 09:41: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5日,据团省委消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将于18日在广州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竞逐,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共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大赛首创线上举办模式,聚焦贯通“创业”“就业”互补渠道,为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20所高校携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目前举办层次最高、开展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自2006年起,我省积极组织开展省级赛事,每届均有省内10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目前累计汇聚10万余名青年学生近2万件参赛作品,见证了南粤青年学子在创新创造中奋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