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已提供岗位超4.6万个 广州还将推7场线上招聘会

时间 : 2020-04-27 09:41:10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上午,广州市第89场疫情防控通气会举行。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下,广州青年积极投身暖企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新介绍,此前,团市委联合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以线上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和电话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市各行业166名青年企业家进行专题调研,根据调研情况,策划开展了广州共青团“复工复产暖企行动”,围绕“政策宣传解读、助力企业招聘、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汇聚资源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为让更多青年企业家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线上,服务中心联合网易广东创投频道开设“抗‘疫’暖企复工,广州青年在行动”专栏,设置“省市政策”“区级政策”“暖企行动”“疫情动态”四大板块内容,充分运用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送。截至4月25日,共发布各类信息91篇,累计阅读量244.13万人次。同时,服务中心还制作了5期原创动漫“微视频”对广州“暖企”15条分层次、分类别进行逐条解读。线下,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力量编印了16期广州“暖企”15条明白卡,将市、区两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内容转化为可视化的工作指引,结合团干部挂点联系基层工作,深入产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初创企业进行定向派发。

  引入“云面试”助力企业招聘

  李荣新透露,自3月下旬起,服务中心联合市人才办、市总工会和市妇联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募集就业岗位,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工、湖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求职青年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年等亟须就业帮扶的人群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引入“云面试”服务平台,实现了“岗位信息发布—简历投递—在线面试—在线评价”的全流程线上就业服务。

  3月26日至27日,来穗务工青年专场招聘会举办,在“青创汇”广州青年就业创业综合信息平台及第三方人才网站设立9大线上分会场,共吸引524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各类岗位38511个,岗位浏览量近6万人次,达成初次就业意向(含线上投递简历及在线面试)共14048人次。

  4月23日至24日,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并设立线上技工人才分会场和实习兼职分会场,共组织48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超8000个。

  李荣新表示,接下来,服务中心还将陆续推出7场次线上招聘会,初定6月举办“粤菜师傅”穗港澳餐饮行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拓宽融资渠道提供金融支持

  为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团市委联合广州银行专门设立30亿元规模的专项信贷额度,重点为生产重要医疗物资和重要生活必需品、符合广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等四类青年企业提供专项融资渠道,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减费让利、特别关怀政策等金融支持。

  团市委与广州银行特别建立了联动办理工作机制,建立专项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使融资服务更加便捷。此外,两场次专项信贷政策解读会相继举办,邀请广州银行总行团队为意向企业解读政策,指导企业更好地运用政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目前,通过各方努力,各类渠道帮助青年企业家完成近2.1亿元贷款和融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