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佛港澳青年融创基地、禅港澳青年交流基地、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佛山基地在佛山揭牌

时间 : 2019-12-23 08:35: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佛港澳青年融创基地、禅港澳青年交流基地、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佛山基地(以下统称“基地”)同时在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天地简氏别墅挂牌。

  基地是佛山市服务港澳青年的总平台,将面向佛港澳青年开展经贸交流、产业合作、文体旅游、教育交友、参观考察、见习实习、公益服务等融合交流活动,双向对接高素质青年人才和优质企业资源,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体系。

  挂牌的三大基地在服务对象聚焦和方式上各有侧重。

  佛港澳青年融创基地将依托、集结和联动借助各类双创基地和孵化平台,双向对接港澳地区高素质青年人才和佛山优质企业资源,支持鼓励佛港澳青年联合创新创业。

  禅港澳青年交流基地是在禅城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服务港澳青年各类设施的总平台。在涵盖文商旅服务、创新创业孵化、专业服务、经贸合作、政企服务的多个分基地支撑下,位于简氏别墅的主基地发挥统一对外展示窗口的中心功能。

  国际青年发展联盟是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为青年发展搭建的服务平台,佛山基地将成为联盟在佛山提供青年交流、产业孵化的服务平台。

  广东省政协常委兼港澳台委副主任、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国际青年发展联盟始创人霍启山表示:“佛港澳青年融创基地、国际青年发展联盟设立在简氏别墅,我们将利用好岭南天地的地理优势,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所需。”他相信,“在各方支持下,佛山的基地会取得更大成功。”

  在揭牌仪式之后的佛港澳青年交流会上,国际青年发展联盟颁与7大青年社团、商协会签署合作倡议书。禅城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陈迪认为,港澳具有良好的人才优势和外向型产业优势,基地的启用对佛山企业帮助很大。

  澳门青年创业协会会长黄昇雄则表示,将通过基地深化与佛山制造业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