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港澳青年来穗创业最高补450万元

时间 : 2019-12-10 10:23:1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为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促进广州市与港澳开展研发项目合作,广州市科技局近日发布《2020年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补助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明确,广州市将为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通讯、新一代半导体、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科技九个领域创新创业或开展研发项目的港澳企业提供补助,最高450万元人民币。《指南》中涉及的财政补助均通过事后补助形式予以支持。

  《指南》将补助分为三个支持方向,分别为港澳初创企业补助、港澳科技成果来穗转化补助、穗港合作研发项目补助。

  在“港澳初创企业补助”中,《指南》提出,对于获得香港青年发展基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澳门青年创业援助计划支持的青年初创企业,若在广州市注册成立企业,则给予落户补助支持。广州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家给予市财政支持20万元人民币。

  在“穗港合作研发项目补助”中,《指南》提出,支持在穗机构与已获得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企业支援计划资助的香港企业,在广州开展上述九个领域的研发项目。广州市将按照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企业支援计划所资助的在穗研发费用给予1:1配套资金支持,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45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