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穗12项就业补贴可网上申请 解决岗位和创业带动就业等补贴办事排队问题

时间 : 2019-09-09 08:38: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省“百项疏堵行动”调研发现,广州岗位补贴申请等存在办事排队的问题。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为群众解决办事难题,近日据广州市人社局消息,广州市将12项就业补贴“搬上网”,实现网上申请。

  此前,广州市单位招用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办理时间为单月1日—20日,其余时间无法办理。群众和企业反映存在“预约难、排队长”的情况。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局已重新调整办理流程,将招用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3个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事项,连同其余相关事项统一“上网”,12项就业补贴可在该局网上服务大厅线上申请。

  12个项目分别是: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性岗位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社区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招用受影响职工一般性岗位补贴。

  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为例,第一步:登录进入网办前台系统,点击菜单劳动就业—专项资金—专项资金申请,选择补贴类型为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第二步:点击下一步,勾选阅读声明,进入申请页面,录入相关信息。第三步: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点击提交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