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2019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 : 2019-08-23 08:38: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21日,2019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大赛以“汇聚创新创业动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创新大赛、创业大赛、创客大赛三项专业赛事,致力做大做强交通创新创业示范平台。该活动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交通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大赛指导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大赛引领了通过现代技术实现传统行业升级转型,也助推了我国通信信息产业的技术升级和市场培育。本次大赛聚焦自主可控技术创新,有利于推动形成具有交通运输行业特征、适应实际需求的全生态发展和产业融合。

  自2015年以来,双创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对于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融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年来,双创大赛紧扣行业特点与科技前沿,坚持产业化发展,积极构建“大赛+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发展机制,不断壮大垂直产业生态朋友圈。

  据统计,往年4届大赛共有超过4500个项目参赛,直接参与大赛活动的单位有5000多家,覆盖了全国全部省(区、市)及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得到了国内103所大专院校,以及腾讯、阿里、千方科技等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

  今年的大赛分报名、初选、复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几个阶段,时间从8月持续到11月。大赛组委会还联合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启动了独立于主线赛事外的“交通ICT生态链主题赛”。

  双创大赛还将同步举办青创训练营、“互联网+智慧交通”专项资本对接会、智慧航运发展大会、“互联网+智慧交通”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2019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暨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