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今年全省拟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0万人次以上 下岗失业等人员可接受免费培训

时间 : 2019-08-08 08:49: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据悉,全省将面向劳动者开展为期3年(2019年—2021年)的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6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7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此次提升行动受益面广,包括企业在岗职工、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困难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符合一定条件可以享受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参加职业培训的地点也比较灵活,可以在常驻地,可以在其就业和求职地,也可以在户籍地。”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介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主要有四方面的特点,一是扩大了项目范围、二是加大培训补贴、三是统一平台,最后是创新培训模式。“包括建立补贴培训的实名制系统,防止重复领取培训基金。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制度,把培训课程标准化等。”他说。

  该行动将大幅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预计到2021年底,我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35%以上。

  此外,根据《广东省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方案》,从今年7月1日起,我省实施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在全省范围实现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参保范围和对象、统一费率政策和缴费标准、统一待遇支付标准、统一工伤认定和鉴定办法、统一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