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粤千余名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出征 将奔赴祖国西部及粤东粤西粤北服务一至三年

时间 : 2019-07-18 09:40: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7日,2019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今年,全省共有来自132个省内普通高等院校的361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山区)计划,经选拔,共招募了1209名大学生志愿者。

  所招募的志愿者中,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共353名,将派往我省对口帮扶的黑龙江、西藏、新疆、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区计划志愿者共856名,其中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志愿者招募人数达800人,创历史新高,另有56名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志愿者。支教志愿者将全部派往粤东粤西粤北偏远薄弱山区农村学校,致力缓解农村贫困地区教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

  今年是广东实施西部(山区)计划16周年。截至2018年,我省面向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累计招募选派了298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957名山区计划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等14个中西部省区和粤东粤西粤北12个地市,聚焦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一批新时代优秀青年。据西部(山区)计划省项目办统计,超过30%的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服务期结束后选择了留在服务地或去其他服务地工作;尚在服务期的志愿者中,30%表示愿意继续到西部或省内不发达地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