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林芝市党政考察团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看望慰问藏籍高校毕业生

时间 : 2019-05-17 10:41:15 来源 :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人社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非西藏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流动的意见》(统发〔2017〕64号)要求,就业援藏成效显著,仅第八批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就有51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广东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林芝籍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探索构建赴粤就业的长效机制,5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率林芝市党政考察团到广东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看望慰问来我省就业的4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陪同慰问。

  周成首先代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西藏自治区党政考察团看望慰问藏籍高校毕业生表示欢迎,对马升昌给予就业援藏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周成表示,做好援藏工作是我省光荣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历史使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省人社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聚焦“智力支援”和“就业援助”,全力开展援藏工作,积极发挥援藏干部作用,推动就业援藏工作抓出了实效,办出了成效,增进了兄弟般民族情谊,巩固了民族团结,为守边固边作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援藏工作质量,加大人才支援力度,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马升昌对广东省人社厅长期以来给予林芝人社事业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东省人社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援藏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使命,持续加大就业援藏工作力度,鼓励和帮助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内地就业,大力推进人才援藏,派遣援藏干部赴林芝人社局挂职,为林芝市人社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升昌还了解了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代表林芝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牵挂和期望,勉励他们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并对毕业生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抱负,立志成长成才,从基础做起,练好基本功,努力锤炼本领,不断增长才干,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祖国和家乡作出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梁家河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愿吃苦、能吃苦、敢吃苦,不搞特殊化,积极发挥藏族同胞的聪明才智,在困难中磨砺自己,提高真本事真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改革开放前沿之地的大平台,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敢为人先,奋力争先,努力有所作为,为家乡争气争光,为下一批人才输送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