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东援助林芝市第二期漆画工艺与室内装饰设计技能培训班在林芝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 : 2018-07-12 16:09:23 来源 :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承办的广东援助林芝第二期漆画工艺与室内装饰设计技能培训班,在林芝市博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顺利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隋悦英,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院长崔险峰、副院长黄创文、副院长蔡少南及相关负责人,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雍尚荣及林芝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培训班教师及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虹飞主持。

  历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从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驻林芝以来,在林芝市人社系统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超过3700万,是林芝人社系统历届援藏投入最多的一批,尤其是在技能人才培养投入方面,提升了林芝地区劳动力技能水平。根据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2018年广东对口支援“十三五”规划非固定资产类投资项目安排,林芝市漆画工艺与室内装饰技能培训在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和林芝市各举办一期,其中第一期已于2018年6月19日在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开班,第二期于7月3日在林芝开班,两期培训班培训时间均为一个月。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选派了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得主林教龙、高级讲师殷文清两位专家赴林芝教学。漆画作为传统手工艺制作的精品,集传统艺术与现代工艺品的优点于一体,在藏式传统建筑装饰中应用广泛,可以说藏式彩绘装饰也是漆画工艺的一种表现形式。

  开班仪式上,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雍尚荣作了致辞,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院长崔险峰作了讲话,广东省人社厅技管处副处长隋悦英作了讲话。会议强调,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对口帮扶协议,扎实做好援藏工作的有力举措,也加深了广东与林芝人民的情谊。一是要求培训团队结合林芝当地实际,安排符合学员需求的培训内容,改善培训方法,开展符合学员实际需求的培训。二是希望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与学员间加强沟通,深入交流,增强互动;三是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本领,为就业、创业提供助力;四是希望林芝市博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参训学员们可以安心、专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