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年薪最高五六十万 广东省高成长企业招聘活动举行

时间 : 2019-04-22 09:04: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1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东高成长企业进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本场活动,是以省内外高成长企业、大型骨干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企业和“隐形冠军”等高成长企业为主,共600余家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1.5万个就业岗位。

  从参加企业和岗位来看,涵盖了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类和营销类等28个专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较充足的广东先进制造业、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化工制药等多行业岗位选择。

  广东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体量达到400多万家,从就业上来说,90%以上的大学生毕业就业都是在中小企业。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介绍,目前,人才缺口最主要的行业集中在高端制造业,其中技术研发类的人才缺口尤甚。

  本次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可谓丰厚。陈健告诉笔者:“现场最高的年薪有五六十万,中等的大概有20多万,一般的技术人员也有十几万年薪。不同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不同,这也方便学生来选择。”

  本次活动进一步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前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及各高校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了信息推送,毕业生可在线上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再通过线下活动与企业进行高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