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2019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共360万元

时间 : 2019-04-19 10:57:41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4月17日,2019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有意参赛者可登录大赛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参赛对象范围全面扩大。在校生群体的参赛范围由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将扩大至全部在校学生;取消毕业5年内市内外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的户籍要求。此外, 为体现对港澳青年创业者的扶持,将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学生和毕业5年内市内外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中的港澳籍创业者也纳入参赛范围。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赛制更加灵活完善。本届“逐梦杯”大赛分为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两组分开比赛,保证各自组别的公平竞争。同时,又打通了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的壁垒,允许以在校生身份报名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参加毕业生组的比赛,确保比赛机制灵活完善。

  此外,今年的奖金丰厚,增设优秀组织奖。大赛设立30个奖励名额,奖金共计360万元。其中,在校生组奖励名额10个,最高奖20万元;毕业生组奖励名额20个,最高奖50万元。另新设优秀组织奖,奖励对象为大赛宣传发动工做积极、决赛中成绩突出的深圳院校及学校负责创业工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