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广州举行2019年首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 60家企业提供逾2000个岗位

时间 : 2019-04-01 09:27: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0家优秀企业抛出“橄榄枝”,提供逾2000个就业岗位,吸引600名退役军人进场应聘。日前,2019年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了解,这是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举行的首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也是2019年广州举办的首场该类型活动。

  “听到举办这次洽谈会,非常兴奋,它为我们与企业搭建了就业创业的供需平台,在一些战友退伍归来的时刻,提供了宝贵的新机遇。”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四学生骆娴说。参军前,骆娴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016年,抱着对军旅生活的美好向往,她应征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去年,骆娴光荣退伍,回到母校继续读书。

  骆娴说:“退役迈入社会,走进新行业、新领域,从基层做起是最好的选择,决不能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要像种庄稼那样多‘墩墩苗’,要像井冈翠竹一样厚积薄发坚强成长。”

  活动现场,2000多个就业岗位中既有软件工程师、通信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技术岗位,也有项目主管、营销总监等管理岗位。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拿着指引手册,挑选着心仪岗位。“这个岗位对专业有什么要求?”“入职以后的待遇怎么样?”“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前景?”在企业摊位前,不时有退役军人上前咨询。 

  “现场提供的工作岗位多,选择空间大。”广州小伙龙志学说。高三的时候,龙志学怀揣从军梦,选择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去年,他告别了5年的军旅生涯,开启人生新篇章。“部队锻炼了我的性格,让我变得更加坚强,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龙志学想应聘银行的工作,对于这次招聘,他很有信心。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摊位前把关,为企业挑选合适人才。“今天来面试的退役军人,既在学校接受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又有部队的经历,可以说‘文武双全’,综合素质高,是难得的人才。”李楚源说,“本次洽谈会,我们提供了30多个岗位,尽量满足不同类型退役军人的求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