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春暖梅县”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举行 逾1200人达成意向就业

时间 : 2019-02-18 09:00: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梅州梅县区2019年“春暖梅县”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人民广场举行,共吸引了约3300人到场求职,约1280人现场达成意向就业。副区长谢芳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56家企业参加,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操作员、生产技术员、机械工程师、文员、业务经理、普工等多个工种。

不少求职者表示,本次招聘会提供职位涵盖多个方面,部分工作具有挑战性,适合年轻人的工作需求。笔者了解到,许多企业目前也出现用工短缺问题,此次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双向选择平台,进一步解决用工需求和实现就业,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赢”。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当场录取人数442人,达成意向就业约1280人。接下来,梅县区还会举办三场“春暖梅县”公共就业服务现场招聘会,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更好的工作岗位。同时,为落实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职能部门还设立创业就业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

“主要有针对社保险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还有资金补贴等十多个项目。”梅县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廖运梅说,创业小额贷款贴息主要针对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个体户还有家庭农场等,给予最高30万元,最长3年的贴息贷款。此外,有关创业就业的更多信息可关注梅县区就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