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2018年珠三角城市群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大会在穗举行 提供就业岗位超1.3万个

时间 : 2018-11-23 08:51: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2日,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承办的2018年珠三角城市群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大会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广州)人才招聘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东区运动场举行。

作为下半年广州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参与本次大型供需见面会的500家用人企业包括广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超视堺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保险、金融、科技、交通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其中,民营企业占66.09%,国有企业占19.85%,外商独资企业占13.29%,事业单位占0.77%。

从招聘岗位的薪酬水平来看,大专、本科和研究生的平均薪酬分别为4500元、6000元和9500元,总体薪酬水平较去年有所上升。平均月薪最高的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达6708元。其次是建筑业和软件业,平均月薪分别为6656元和6503元。

招聘岗位对各学历层次人才都有需求,其中专科生有491个岗位,占总数的3.75%;本科生岗位最多,有11835个,占90.3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有777个岗位,占5.93%。与往年相比,本次的招聘岗位对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的需求比例有所上升。

据统计,2018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总人数约5.2万人,已有1.64万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未就业登记。截至10月底,2018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87.6%。“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已实名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了解、核实其就业情况,大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四送”服务,努力做好就业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