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工作动态

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将“众创杯”着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业创新品牌

时间 : 2018-05-25 07:56: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4日上午,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广州启动,副省长余艳红出席并致辞。各主办单位、合作单位、创业导师和创业者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余艳红指出,举办“众创杯”大赛,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双创”热情、营造“双创”氛围、掀起“双创”热潮的具体行动,为创业创新人才展示才华、奉献社会提供了重要舞台。本次“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将在赛制、规模、服务等方面优化升级,着力打造更好的“双创”交流服务平台,着力创建更好的“双创”环境,着力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和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动力。接下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力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促进创业创新项目对接、落地和成长,将“众创杯”着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业创新品牌。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投资机构要积极响应“众扶”号召,为广大创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服务,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参赛的广大创客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精神,发挥创业激情,释放创新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据悉,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分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农村电商赛七个单项赛事,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均可报名。大赛除设立近1300万元的奖金资助外,更针对创业创新者需求提供“10+N”支持措施和服务。大赛报名时间:2018年5月24日至6月30日,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