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流动书屋”开上广州公交车

时间 : 2019-10-18 10:27:0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7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在珠江新城公交总站正式启动“书香羊城·交通心悦读”——友爱在车厢“流动书屋”活动。

  乘客可在设有“流动书屋”的公交站场或公交车车厢内诚信借阅书籍,并选择就近的相关公交站场或公交车内进行书籍的归还,形成“流动”模式。也就是说,“流动书屋”实行开放式管理,以广州市内相关公交站场为据点,与相关线路公交车相结合运作。

  广州公交集团开展“书香羊城·交通心悦读”——友爱在车厢“流动书屋”活动是增强全市交通系统阅读氛围、提升羊城文明素质、创造和谐美丽广州的重要举措,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共同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无疑是建设学习型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最见成效的方式。

  借阅与归还书籍的公交站场和公交车线路

  公交站场;云台花园公交站场、珠江新城公交站场、珠江帝景苑公交站场、海珠客运站公交站场;公交车线路(贴有“流动书屋”标识的车辆);观光2路、5路、204路、836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