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3个月举办217场大型文体活动 深圳福田形成“家门口”的文体服务圈

时间 : 2019-09-27 09:51: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惠民演出一场接一场,精品节目一个又一个,9月至11月,福田区共推出大型文体活动217场。”9月19日,“福田发布”第三期邀请到了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姗。她为福田居民带来一份诚意满满的“文体大礼包”。

  董姗表示,为打造“首善、卓越、先锋、活力”的文化中心区,福田已经汇聚了深圳市图书馆、博物馆、音乐厅、少年宫等全市文化地标。“如今,福田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7100平方米,居民从辖区的任何位置出发,步行10分钟或一公里范围内,必能找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9月至11月,共推出大型文体活动217场。”董姗表示,从现在起到年末,福田可谓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活动,其中国庆最精彩。

  其中不仅包括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福田少年之夜”“福田城市美容师之夜”“福田教师之夜”“福田职工之夜”等“福田之夜”大型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还有庆祝国庆70周年嘉年华活动139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福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等。

  首先,世界顶级文化团队亮相福田。9月26日,在世界古典乐坛享有极为显赫地位的西蒙·拉特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奏响深圳音乐厅;10月25日,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登陆深圳大剧院。

  其次,原创文艺精品献礼国庆佳节。11月25日,大型原创现当代舞剧、深圳歌剧舞剧院的“开山之作”——《追梦人》,在深圳大剧院首演。《追梦人》集结了国内外一线主创团队,讲述了一群在深圳创业的年轻人,怀揣梦想走上各不相同的命运之路,既体现了个人的奋斗和追求,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

  第三,京剧国粹再掀传统文化热潮。10月19日,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将在深圳大剧院上演。通过多媒体与全息影像技术的运用,全剧再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场面,现场观众如身临其境,经历了一次从艺术到心灵的震撼之旅。

  第四,文化大礼包送到家门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率先践行“先行示范区”要求,福田区委、区政府发出“民生福利包”,包含文化体育在内的10大项民生内容,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乐活福田。今年福田区全民健身节,围绕“让运动成为时尚”为主题,通过丰富有趣、便民、时尚的体育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民健身舞台,引导市民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9月至10月,包括深圳市第十五届“双好杯”羽毛球赛、第二届“福田杯”粤港澳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福田“郑洁杯”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广东省第四届“谁是棋王”全民争霸赛广东赛区总决赛、福田区第一届青少年跆拳道交流赛、2019粤港澳“金融杯”桥牌精英赛等在内的数十项精品体育赛事将陆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