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连塘村50亩剑花助脱贫增收

时间 : 2019-12-02 09:34:18 来源 :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前锋村委连塘村在帮扶单位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转整合50亩土地种植剑花,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户收入,目前剑花种植基地发展顺利。

  在连塘村文化广场对面,看过去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墩子”,规模颇大。前锋村属省定贫困村,该村的连塘村过去村集体收入少,农户收入来源少,在脱贫攻坚中,连塘村积极抓住上级单位对该村大力扶持的机遇,发展剑花种植产业,并通过“公司+经济社+农村”的合作模式,由村经济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连塘村对面山建立面积50亩的剑花种植基地,由公司“统一种苗、统一肥料、统一技术、统一收购”和经济社自主组织社员参与种植和管理的种植方式,推广剑花种植产业,增加村集体和农户的收入。

  在基地现场看到,今年种下的剑花,目前已经长出了很多枝蔓,多数已经高过水泥砖搭成的“墩子”,总体长势喜人,来基地打工的村民正忙着在地里除草、修剪剑花苗。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剑花种植后第二年可产生收益,盛产期亩产量可达到1万斤,每株剑花年产量10斤,按回收保底价(1元每斤)每亩年产值可达1万元,50亩剑花年产值50万元。按项目发展要求,预计连塘经济社每年可增收2万元,全村农户人均每年可增收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