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东盟农博会开幕 35个国家1272家企业参展

时间 : 2019-05-31 10:44: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30日,2019年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下称“东盟农博会”)在湛江市奥体中心开幕。2019东盟农博会以“中国东盟合作,共享农业发展”为主题,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标准办展,吸引了35个国家的1272家企业参展,助力乡村振兴。

  东盟农博会举办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设东盟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扶贫展区、广东展区、全国展区、农垦展区、智慧农业展区、乡村美食节等,主办方还将组织2019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美丽垦区小城镇建设论坛,组织“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推介会、采购商联盟会、农产品与采购商对接会、农产品深加工交流会、精准扶贫招商引资洽谈会、项目签约、农产品热卖会等活动。

  本届东盟农博会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企业、单位参展参会,设置柬埔寨国家馆、越南国家馆和新西兰国家馆,泰国K.H.T. TRADING公司携最新面世的乳胶内衣在东盟农博会上首次发布,柬埔寨享有“全球优质大米”称誉的茉莉香冠军米、顶级的贡布黑胡椒,伊朗的藏红花、木瓜草药茶等一大批世界各国的农产品亮相。全国各地400多家企业参展。湛江各县(市、区)在东盟农博会上首次独立设置单独展馆,展示廉江红橙、徐闻菠萝、乾塘莲藕、东海岛香瓜、覃斗芒果等湛江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