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江门今年推进实施192项重点改革任务 乡村振兴及数字政府将成重点改革试点

时间 : 2019-05-23 09:04: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发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下称《安排》),对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各项任务进行统筹安排。

  经济体制改革仍然是江门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在192项改革任务中,有67项是与经济体制改革相关的任务,约占全部改革任务的35%。同时,12项改革任务涉及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10项具体改革任务涉及农村农业。

  今年,江门将大力实施“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年”行动。根据任务责任清单,江门将推进公共文化发展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力度,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

  同时,江门将推进实施重大改革创新试点。两个改革试点将成为重点。一方面,江门将加快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在推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江门将深入开展省级“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在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