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粤菜师傅”工程将导入省际扶贫协作 我省每年将举办超20场“粤菜师傅”供需见面会

时间 : 2019-03-11 08:51: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8日上午,七省区人社部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在会上,广东与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兄弟省区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省际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笔者在会上了解到,未来我省将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导入省际扶贫协作,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每年面向受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养“粤菜师傅”全日制学生1000人、技能培训2500人次以上;到2020年,促进1000名贫困劳动力来粤从事粤菜相关工作。

  未来我省将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导入省际技能扶贫协作,涵盖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专项援助地区,范围涉及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藏、新疆6省区。到2020年,面向受帮扶地区开展“粤菜师傅”全日制学生培养2000人、技能培训5000人次、远程培训2万人次,促进1000名贫困劳动力来粤从事粤菜相关工作。

  通过“请进来”学制培养行动等举措,遴选我省20所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每校每年开设1个以上“粤菜师傅”学制班,招收帮扶地区符合条件、有就读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粤就读,每班招收不少于50人,开展“粤菜师傅”全日制培养,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生活困难补助等优惠政策。

  我省每年还将筛选4000个以上适合受帮扶地区建档立卡劳动力的餐饮企业岗位信息并及时发布,会同受帮扶地区联合举办不少于20场“粤菜师傅”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等,帮助300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成来粤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