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潮州市举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考核工作研讨会

时间 : 2018-12-10 10:00:36 来源 :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掌握潮州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提升,按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根据潮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于12月3日至4日,举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考核工作研讨会。

会议传达了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研究省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方案、考核操作细则和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考核方案内容,明确考核要求,逐句逐字地抠细则,反复斟酌,针对当前精准扶贫和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存在问题,讨论研究解决措施。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区)扶贫办和中山驻县工作组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指出,2019年初,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对各市进行工作成效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存在问题,抓紧查漏补缺,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压实责任,高质量、严要求,迅速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三保障”政策,健全贫困户脱贫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建设;要按照各自职能,对照问题、对照考核细则,一句一句、一字一字地抠,一个不漏过一遍,及时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完成预评估工作;要查漏补缺,正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更加精准落实政策、更加有效推进扶贫项目、更加规范管理使用资金;要完善数据,做好各地各部门数据对接,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分析,确保资料信息及时、准确;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和沟通交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真正落实落地。(潮州市扶贫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