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我省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中职生220分有机会上本科

时间 : 2019-02-02 11:0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3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中,文化科总分220分以上的中职毕业生有机会上本科院校。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是我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报考人数、录取人数最多的招生形式。2019年我省继续开展“中职升本科”试点工作,在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4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5个本科专业招收对口专业中职毕业生。

通过“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本科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科总分最低分数线为220分;高职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文化科总分最低分数线为110分,招收退役士兵考生、内地西藏新疆班考生的文化科总分最低分数线均为100分。

今年,我省继续试行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改革试点工作。今年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实行统一填报志愿、统一组织录取,省内各高职院校安排的依据学考成绩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本校本年度申报招生总计划的50%。

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分数线也已出炉。其中,文科类、理科类均要求文化科总分至少120分;体育类要求文化科总分至少120分,体育术科至少170分;音乐类要求文化科总分至少120分,音乐术科至少150分;美术类要求文化科总分至少120分,美术术科至少1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