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省内政策速递

我省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公墓未明码标价 可拨打电话举报

时间 : 2018-07-24 09:00: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该方案在《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广东实际,针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明确了重点整治问题共三大类、15种具体情形,包括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公墓未依法办理建设用地手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落实减免政策、违规经营、欺行霸市等。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从7月起至12月底止,在全国统一部署时间的基础上延长3个月,增加“回头看”环节。

  全省所有殡仪馆(火葬场)、殡葬服务中心、殡仪服务站、经营性公墓、经批准成立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均纳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方案确定了省级专项整治行动投诉举报电话为“12345”投诉举报平台和“12349”民政服务热线,并要求各地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