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国内政策速递

国家发改委: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 确保降价成果惠及终端用户

时间 : 2018-12-04 08:37:11 来源 : 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针对部分地区存在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不清、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转供电主体传导降价红利不到位、户表改造工作进展迟缓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通知要求,加快转供电摸排清理工作进度,全面摸清本辖区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全面排查不落实降价政策、不在规定时限内全面传导降价红利的行为,打通降价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同时,各地要综合已出台的各项降价措施,明确具体降价标准,简化操作程序,确保降价措施可操作、可传导。转供电主体向所有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和,以不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电费为限。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社会做出的重要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相关地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放在当前价格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