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要闻

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平稳

时间 : 2019-11-05 10:51:07 来源 : 广东省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4010.98亿元,同比增长4.5%。民营工业保持较快增速,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1%,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80.5%。以高技术为代表的现代产业发展较好,全省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分别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的55.9%、31.5%和45.2%。电子、电气两大行业齐头并进,全省规模最大的电子和电气两大行业分别增长7.5%、8.2%,两大行业合计贡献率达60.4%。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从2006年定期报表起,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采用价格缩减法计算。

  产品产量同比增长速度: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年会发生一些变化,按国家统计制度规定,企业在报送当年月度数据时,需同时报送上年同期数。因此,产品产量同比增长速度是以本期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量除以本期同时报送的同期数据计算得到。

  2.统计范围

  从2011年定期报表起,调整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工业法人企业规模标准从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提高到2000万元及以上。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工业行业大类为4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