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政府领导 > 张新 > 最新动态

中国政府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张新到机场送行

时间 : 2020-04-19 06:41:0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4月18日上午,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广州启程,赴马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副省长张新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专家组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送上诚挚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专家组成员共8人,分别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心理卫生和公共卫生等。专家组抵马后,将在驻马使馆领导下与马方交流分享经验,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马来西亚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专家力量。此外,专家组还将同旅马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视频会议,介绍防疫知识和经验。为充分体现中马两国的深情厚谊,医疗专家组随机携带向马方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

  张新说,驰援马来西亚是党中央交给广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家组为国出征,肩负责任与使命,将同马来西亚人民一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希望专家组在异国他乡的抗疫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立足马来西亚国情,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分享中国抗疫的宝贵经验以及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完成援助任务。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确保身心健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家组援助工作,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期盼专家组平安归来。